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關於initial brooch

initial brooch -m-e-i-

custom-made for tung.

$69 each

關於其他我做過的initial brooch,可以看看這篇

***

放下了好一陣子沒有再做新的initial brooch,決定只接受預訂,然後又沉寂了一陣子。沒有收到訂單,也沒有提起興緻再做。

前幾天收到彤的電郵,訂製這三個胸針,來回幾遍,她告訴我大概的想法,我把握下班後的時間開始動工。因為做胸針的花布都是布頭,有的只有5x5 cm一片,這些花布就只能做出一個胸針,所以只能告訴客人,訂購的胸針一般會由我決定配色,你在網絡上看到喜歡哪一個,我未必可以做出另一個蠻生的來,語氣中大概可能帶有一種「你要不要冒險試一下」的試探。

每次接訂單也有點戰戰兢兢,並非因為沒有信心把它做好,但說到底,完全由我決定的成品,要是對方不喜歡,該怎辦好?還好每一次訂購的朋友也會非常放心讓我去做(會不會都是喜歡冒險的人?)至今也未有給退過貨的經驗,沒有人非常生氣的說受騙了還我錢退你胸針,大都是歡歡喜喜和氣收場,當我收到對方回覆電郵說已經收到了時,其實也有一種未知結果的緊張感,也因此每次得到回覆說喜歡時,就是一種驚喜。

這個胸針,其實是我好喜歡的款式,當日設計出來的時候就想,它雖然簡單,但變化其實很多,換一個拼布的顏色,感覺已經煥然不同。我為了做這個胸針,還買下大量的絲帶,左拼拼右配配,老是想找出新的配搭來,想讓每一個也有一點點不同。

一直想試著做出完整一套26個英文字母來,心想,26個不同配搭的胸針,放在盤子裡,一定好壯觀。這計劃本來是上年參加九龍城書節時訂下的,但時間氣力不夠,結果沒有做好,爾後也一直沒有把這想法完成。第二屆的九龍城書節快來臨了,原來不經不覺又一年,這一年,決心要做好26個,圓自己一個心願。

(忽然有這種決心,其實也要多謝彤的回應和鼓勵,讓我又有了氣力繼續下去。謝謝你。)

2 則留言:

  1. 那個M字配得非常漂亮! 好期待見到你造好26個字母的「震撼」場面呢! 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啊 :)
    (真的要加油呢,每天下班後做一個,一個月後便可以集齊了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