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

new packing for 2010 spring




因為怕悶,最近又為a*for轉了個新的包裝,這陣子如果你買下甚麼,將會收到以雜誌紙循環再做的信封,把a*for 好好的裹著。

總是想,我買東西的時候,已經有太多不必要的包裝,換了我 是負責把貨品入袋裝好的人時,是不是可以有其他選擇,一 直不願意買20元100 個的透明膠袋,就是因為平常買東西時,已收到太多,丟了覺得浪費,留著卻也別無用處,即便拿去回收,也嫌實在太浪費。

但那包裝有時是有需要的,例如擺攤子時,不想作品太容易變 髒,並且保存得比較好,最容易方便的,便是給它裹上一件 透明的新衣,讓它既可展露風姿,同時有一層保護。我在膠 袋不膠袋這問題上,其實思量了好久,後來終於決定,找個 中間點讓自己落腳,我把胸針、小型頭飾、耳環等,用循環 再用的卡紙跟布碎包裝好,上面雖然沒有膠袋,不過大家習慣會先拈起卡紙,再把玩那些小玩意,於是也有了一定的保護作用,不用擔心貨品太容易變舊。

然後是賣出貨品後包裝的問題,我又是花了很多時間去考慮, 要不要買一些紙袋來盛著貨品,如果買,一次要買入幾多。 我很喜歡那些雞皮紙袋的樣子,我甚至懷疑自己有紙袋僻, 平素旅行時也喜歡收集嘔吐袋。所以很快就把持不住,跑去 買了不同大小的紙袋,簡單地在上面蓋個印,標示著店品與 網址,用以包裝貨品。有時想把東西包裝得再漂亮一點,便想到不如利用我案前買下的那些雜誌吧,翻開雜誌,選出喜歡的頁面,做成信封。

包裝並不全然是無用的,我總覺得,如果一點小小的甚麼,可 以為人帶來快樂,那怕只是短短的一陣子,它就有了存在的 價值。只是我想慢慢找出那平衡點,用十層式樣漂亮的花紙 來搏紅顏一笑,我會想減省至一張花紙;我想可以打個蝴蝶 結讓你有拆禮物的驚喜,同時也希望這蝴蝶結你可能會留著,預 備將來給另一個人另一次的驚喜。

我不是環保份子,總是浪費太多資源,所以在a*for身上, 更想花一點心機,減少浪費,只希望盡量讓東西漂漂亮亮, 讓收到的人有一陣子高興,卻又不用為地球帶來再多的負擔。

順帶一提,a*for的部份貨品也會包括upcycle物料,例如舊衣服上的布料或是衣鈕,希望讓漂亮的東西,以新的姿態開展它新的生命。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